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卫生健康系统412名党员干部接受廉政专题辅导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  查看825次
点击看大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助推“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化为“云县行动”往深里走、实里走。5月6日,在云县卫生健康工委2023年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上,邀请云县纪委监委领导作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大量事例,结合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8个方面的问题,针对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发生在身边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及饱受诟病的医德医风问题、服务质量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来开展,深刻阐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纪律规矩、提高拒腐防变的重要意义。
    辅导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医疗党组织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全体卫生系统干部,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记自己的使命、责任和承诺,实事求是地想、实事求是地谋、实事求是地干。
    辅导强调,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精神,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新部署,要旗帜鲜明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一抓到底,切实从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守纪律、讲规矩,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白衣卫士。
    辅导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结合卫生健康工作行业特点,全面提升班子成员履职能力,使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执纪责任贯通,不断推进“清廉共同体”建设。深刻剖析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件和存在问题的深层次根源,深入细致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严格管用的防控措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医疗岗位上,全力打造医风清新、院风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董  军  张清会)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