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开展纪检监察系统新媒体平台清理整治 确保“指尖”安全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  查看859次
    “你们镇纪委目前有多少个微信工作群?这些群主要用途是什么?现在是否还在使用?”此为云县纪委监委开展新媒体、微信(QQ)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清理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的模范带头作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近日,云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微信(QQ)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清理整治工作。
    县纪委监委按照“优化整合、注重实效”原则,切实做好纪检监察系统新媒体平台全面摸排,准确掌握底数,要求清理整治对象对建立的微信(QQ)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进行自查自纠、梳理归类、核查上报,精简合并职能相近、内容重复工作群,及时注销解散临时性、阶段性工作群。
    对于继续保留使用的工作群,要求明确目的,加强规范管理。坚持“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的原则,严格实行实名制和请出制。同时,在工作群中严禁群成员发布和讨论与工作无关的内容,涉密性工作严禁在互联网传播,严格落实“群主+管理员”负责制,规范信息发布方式和内容,构建文明有序的网络群体空间。
    此外,严明纪律,压紧压实责任,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对个人自行注册、使用的新媒体平台开展自检自查,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保密工作相关规定,摆正心态,积极主动克服网络“水土不服”,带头传播正能量,不断提升驾驭新媒体的能力。
    此次清理整治有效提升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网络安全和保密意识,消除了微信(QQ)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信息泄露等安全隐患,解决了工作群功能重复、给基层工作增加额外负担等问题,保证了微信(QQ)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规范、有序、便捷、高效运行。
    “下步,我们将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保密法规相关制度、观看微信泄密警示案例、签订保密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切实杜绝新媒体平台成为涉密载体的‘跑风口’,全力促进纪检监察系统新媒体平台和谐清朗、规范健康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那 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