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忙怀乡:强化整改日常监督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  查看1449次
    “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严格按照整改时限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确保整改任务按时有序完成……”2023年1月1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忙怀乡党委和11个村党组织工作反馈会后,忙怀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各村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

    反馈会后,忙怀乡党委和11个村党组织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班子会议,结合各自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按照既定整改目标,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为确保乡党委和各村巡察整改工作能按时按质按量整改落实到位,忙怀乡纪委严格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紧盯问题整改,建立巡察整改督查机制,成立由乡纪委书记为组长,乡纪委委员为成员的监督检查小组,对乡党委和11个村党组织的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监督检查组认真对照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监督检查整改单位落实巡察整改责任、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和整改过程有无走过场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整改方案中提出党的理论学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居环境、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村务管理等多方面需常态化整改的问题作出一一梳理,并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


    “乡纪委将扛牢扛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通过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坚决纠正巡察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盯紧盯实巡察反馈问题,对账销号,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将巡察成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忙怀乡纪委书记表示。(刘建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