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  查看988次
点击看大图

    4月14日,云县纪委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结合当前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及“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部署,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强化政治监督开展学习研讨。

    何平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在深学细悟中感悟思想伟力、找准职责定位、汲取奋进力量,把政治监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纠正政治偏差,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见效。
    何平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找准政治监督的工作载体,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现代化建设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把“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化为云县行动,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正风肃纪反腐重大成效为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何平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为契机,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调查研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为云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乡镇纪委书记分别联系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陈媛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