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  查看359次

 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4月7日下午,云县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组织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该片以纪实的方式,通过详实的事例、生动的采访、丰富的资料和鞭辟入里的分析,对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大起底、大揭发。深刻揭示了年轻干部为什么会走上歧途,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防微杜渐,把违纪违法者的惨痛教训转化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片中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又有纪律审查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节奏张弛有度,警示发人深省。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检身正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同时,加强理论学习和提高党性修养,增强道德观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忠于职守,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尽职,主动作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永远吹冲锋号,为高质量开展“清廉云县”建设助力。

为做好警示教育的“后半篇文章”,下步,云县纪委监委将积极探索创新警示教育的形式、内容和载体,以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廉政谈话、旁听庭审、廉政家访等方式,实现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精准提升警示教育效果,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行动自觉,提升警示教育活动质效。(那 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