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  查看442次

“云县纪委监察委党总支围绕突出‘五个基本建设’,依托‘13933’载体(即:一个优化设置、建强三支队伍、抓实九项制度、落实三项保障、聚焦三个提升),把党建与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此为云县纪委监委抓党建促工作的一个缩影。


  一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始终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实现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云县纪委监委构建以党总支为总抓手,4个支部具体落实党建工作的格局。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以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充分用好“学习强国”“云岭先锋”“每月一测”等学习平台,围绕上级精神、重点工作、重要任务明确学习主题,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定期学、专题学、跟进学,把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相融合,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个人素养和履职能力,锤炼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同时,以规范建设为切入点,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党费日等组织制度,切实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齐配强党总支(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总支(支部)书记“领头雁”的作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去年,共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业务自主办班培训8期478人,参加省、市调训3期9人次,参加省、市、县“以案代训”学习培训43人,1名纪检监察干部受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嘉奖,云县纪委监察委党总支被县委命名为“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


  此外,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的原则,立足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工作模式,将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各项中心深度融合,覆盖到派驻、巡察以及审查调查各项工作中。去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60件170人,立案105件108人,结案97件10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8人。(陈媛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