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  查看2224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大朝山西镇、大寨镇、茶房乡、晓街乡4个乡镇党委以及所管辖的59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截至3月22日,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完成进驻,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全面展开。

    会前,县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通报了巡察任务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会上,县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四个对照”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通过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开创新时代云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求,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识巡察是捍卫“两个确立”的重要制度,坚守政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把巡察重点放在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上,把巡察利剑指向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县委巡察组要严密组织、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树好形象,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自觉接受政治监督,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自身工作高质量发展。

    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一致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主动接受县委的巡察监督,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做到责任“零懈怠”、问题“零回避”、整改“零拖延”,并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本轮巡察为期50天,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并设置联系信箱,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

    此外,县委巡察组将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李德芹 魏正玲)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