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派驻云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云县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  查看3310次
    近年来,云县纪委监委派驻云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严格履行监督职责,不断探索监督方式,强化对驻在单位的政治监督,压实云县公安局党委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2022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派驻监督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监督云县公安局扎实开展“临沧公安党旗红”主题活动,勤学深悟细思党的创新理论,党委集中学习13次,党委书记讲党课4次,各支部开展集中学习304次,民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
    压力传导更加到位。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组织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2022年,局党委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次,党委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58次,做到了责任逐级落实,压力层层传导。
    内部监督更加严密。对局党委下设的23个党支部,875名民辅警全覆盖开展纪律风险排查。常态化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2022年共开展警示教育41场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3场。
    内部执纪监督更加有力。在有力的外部监督推动下,云县公安局牢固树立了“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理念,坚持有案必查,2022年共受理信访举报问题44件,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
    下步工作中,云县纪委监委派驻云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严格落实2023年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要求,强化对驻在单位的政治监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派驻监督工作中落地见效。(严世顺)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