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漫湾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  查看1128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近日,漫湾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漫湾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大理州、曲靖市等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酒后驾车、违规接受宴请及粮食购销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的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要始终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永葆党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通过此次警示教育,不断加强自主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在日常工作中对表对标,依法行政、依法执政及时校准偏差,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是要主动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开展好各项工作的习惯,以监督规范权力运行,避免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坚守廉洁底线。坚决做到慎交、慎独、慎处,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管好身边人,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把警示教育抓在日常、严在平常、重在经常,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规矩意识,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漫湾镇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阮  蕊  罗晓称)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