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反腐时评
@青年干部:学雷锋精神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  查看454次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60多年来,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成为了激励一代代青年投身伟大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当代青年干部要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在党的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执着,坚定信仰、忠于理想,做一颗理想信念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想信念是精神之基,一个人只有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执著的信仰追求,才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而奋斗。雷锋同志用22岁的生命诠释了信仰的意义,他说:“我活着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为了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而奋斗。”“我要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时刻准备着,为党和阶级的最高利益牺牲自己的一切,直至生命。” 雷锋同志的一生,正是无比热爱党、无比忠于党、为了党的事业忘我奋斗的一生。青年干部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学习雷锋的坚定信仰,向雷锋一样对党绝对忠诚,忠于党的理想,坚定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绵绵发力、久久为功,做一颗行动上永不止步的“螺丝钉”。“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勉励青年人。“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只有行动才能开辟未来的路。关于实干,雷锋同志曾这样说:“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我就往哪里填。”雷锋的一生中岗位工作频繁变动,但服从组织安排、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从未改变。当代青年干部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学习雷锋同志兢兢业业、攻坚克难,像一颗普普通通的螺丝钉一样,扎根基层岗位,默默奉献,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革命干劲,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用行动践行为共产主义事业毕生奉献的誓言。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做一颗为民服务初心不改的“螺丝钉”。“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开始,就把为人民服务写在了党的旗帜上。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常常告诫自己,“要像柳树一样,插到哪里都能活,紧紧与人民连在一起,在人民中生根、长大、结果,做人民最忠实的服务员。”青年干部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学习他一心为民、公而忘私的精神,要像雷锋同志一样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时刻不忘“我是谁”这个关键定位,时刻不忘“为了谁”这个根本目标,时刻不忘“依靠谁”这个力量源泉,带着感情和责任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李 慧)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