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搭乘“动车组”列车 以融入促监督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  查看1694次
    “中共云县委办公室第30列‘动车组开拔仪式’共八项议程,第一项通报上周纪律执行情况……第三项传达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这是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学华主持召开县委办公室每周一次的“动车组开拔仪式”的场景。
    对此,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不做“看客”,主动融入驻在单位每周一次“动车组”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以融入促监督,以学习促提高。
    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坚持把“内服”思想道德、“外贴”党纪国法作为根治腐败毒瘤的良方。通过主动融入,督促驻在单位“一把手”上好廉政专题党课,开展专题学习,进行经常性的督促提醒,提高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通过主动融入,进一步了解驻在单位的职能职责、干部职工基本情况、各岗位工作情况和廉政风险点,在参与集体研讨过程中即时提出监督意见建议;通过主动融入,便于掌握分析驻在单位政治生态,结合驻在单位工作性质和特点,抓建章立制,规范内部管理,使监督更有力、更有效。
    除了列席驻在单位领导班子会议等重要会议,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还在日常工作中主动融入,近距离贴身监督,零距离发现问题,结合日常监督深入推进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蒲鲜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