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通报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  查看1268次
      “检查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评为‘基本合格’等次的责任单位,将对单位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限期整改……”

     近日,中共云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2022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的通报》,通报了全县68个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据悉,2022年11月,县组建12个工作组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考核。此次检查考核采取日常监督检查与年度集中检查考核、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评价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划分为11项指标,综合日常监督检查、执纪执法、巡视巡察、审计整改反馈情况进行考量。

     “通报涉考的68个被考核单位中,3个乡镇、16个部门被评定为‘优秀’等次;9个乡镇、39个部门被评定为‘合格’等次;1个部门被评定为‘基本合格’等次。”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

     从考核情况来看,2022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县委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识明显增强,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得到较好落实,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成效显著。但是,也有极少数乡镇和部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落实主体责任不严不实,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履行监督责任方法单一等问题。

     “我们将把本次考核形成的问题清单反馈至各级党委(党组),要求各有关责任单位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对存在不足和问题进行整改。”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评为“基本合格”等次的责任单位,对单位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责令限期整改,继续加强对“掉队”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持续督促指导,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钟汝骥 张清会)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