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廉政教育 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  查看1719次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纠治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大力弘扬优良的医德医风。2月24日,云县卫生健康系统将作风建设与廉政教育相结合,组织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县卫生健康局班子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班子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12乡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参会。 
    会上,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深入分析了当前卫生健康系统反腐败斗争的形势,通报、剖析了2022年以来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查处的医疗系统5起典型案例,通过典型案例和统计数据,分析了问题根源,总结了经验教训,对2023年主要任务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要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吸取教训,排查廉政风险,筑牢防腐底线;要自觉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做干净事、明白人。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从被查处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加强纪律刚性约束,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健全制度完善机制,解决疏于监管的问题,切实做到严管厚爱。
    会议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亲情绑架下的权利腐败》。
    “下步工作中,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的各项管理制度,用切实可行的制度管好人、管好事,着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卫生健康队伍。”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表示。(张清会)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