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谈话 强化派驻日常监督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  查看1742次
    近日,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对县委办领导班子成员、科级领导干部、一般干部及驾驶员等共42人开展面对面廉政谈话,通过强化压力传导,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派驻监督的常态。

    谈话强调,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时刻保持清醒,要将各项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要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一刻不停推进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要强化责任担当。县委办领导班子成员既是党内监督的对象,也是管党治党的主力。领导班子要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密切关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警示制止。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好各自分管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加强对各自分管范围内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县实施细则规定,当好先锋做好表率,自觉遵守各项廉洁规定和纪律要求,严防“四风”,做到清正廉洁,为做好新形势下办公室“三个服务”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要自觉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县委办全体干部职工要经常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要吃透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文件精神,贯穿于各自工作中;要依规依纪依法办事;要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要严格按照最新的公务接待规定,在接待标准、陪餐人员、审批程序等环节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做廉洁用权的表率、做廉洁齐家的表率、做廉洁修身的表率。(蒲鲜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