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云县:内部管理与外部监督紧密结合 严防灯下黑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  查看1185次
      “受理信访举报110件,处置问题线索160件17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8人,组织全员参加省纪委省监委辨析式业务知识测试14期,开展‘清风课堂’32期,‘以案代训’学习培训57人次……”

     这是云县纪委监委2022年正风反腐成绩单,看似简单的数据背后,是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正人先正己、严格自我监督的不懈努力。

     去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坚持刀刃向内,在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的同时,注重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助廉意识,形成外部监督与内部约束的“组合拳”,进一步筑牢纪检监察干部“自身正廉”与“家庭助廉”防线。

     县纪委监委通过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建立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接受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并积极发挥阳光监督员作用,从司法机关、新闻媒体、基层组织等领域中选聘6名阳光监督员,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遵纪守法、作风形象和“八小时外”生活情况等行为表现进行监督。

     同时,县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座谈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等方式,引导家属继续支持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共同做好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 

     此外,注重发挥身边的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曾绍成、受省纪委监委嘉奖者马瑞廷等身边的先进典型,通过学习让纪检监察干部叩问自己差距在哪里,做到角色不错位、行为不跑偏。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工作中将结合实际,不断完善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机制,以自身建设立信立威,用实际行动证明纪检监察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的队伍。(段文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