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纪委县监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  查看1991次
点击看大图
    2月6日上午,云县纪委县监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小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局局长、县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查星明、成员普廷珍、董臣枫到会指导。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各部(室)、派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县纪委县监委班子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会前,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学习文件精神、把握会议主题、聚焦重点内容、以个人自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深入专题开展研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何平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做会前动员。会上还书面通报了云县纪委县监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何平代表县纪委县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勇于刀刃向内,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查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反思剖析见思想、见政治、见作风,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县委第四督导组组长查星明作会议点评,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何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贯穿于工作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县纪委县监委班子会议恒定的“第一议题”,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县纪委县监委班子打造成为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坚决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树立良好形象,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中,始终秉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要带头提升能力本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锚定县委“三个目标”,聚焦“五大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确保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决策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抓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问题整改落实是民主生活会的“下半场”,也是体现民主生活会成效的关键所在。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契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以整改工作新成效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周文军    那   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