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  查看4475次
点击看大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巡察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1月17日,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周良同志在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56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就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是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被巡察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必须从政治上解决,站在长期执政的需要落实整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内涵要义,要带头整改自身的问题,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巡察整改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实整改工作举措,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有效。被巡察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若干措施和市委、县委制定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具体措施,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作战图、时间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确保巡察整改有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实整改各方责任,全面推动乡镇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盯紧盯实,对账销号,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揪住典型严肃问责。相关职能部门和主管单位要厘清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切实担负起整改监管责任,分条块督促被巡察乡镇抓好巡察反馈、移交的问题整改,推动解决主管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又要抓好巡察移交本部门的问题或建议的整改落实。被巡察乡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推动乡镇、村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云县实现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杨  娟  李德芹)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