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深化正风肃纪 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  查看1266次
      “坚持‘三个聚焦’,紧盯各级党组织落实‘两个维护’,年内组织开展三轮巡察,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383个。抓住关键少数,压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分层分步骤组织对县级分管领导、28个行业主管部门以及12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开展提醒谈话……”此为中共云县委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个缩影。

      2022年,云县坚持以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健全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起底沉疴积弊、全面肃清思想顽疾,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坚持“两个责任”贯通闭环,研究制定《中共云县委202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云县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清单》,明确责任清单事项95项。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县委常委班子成员、20位下级党组织“一把手”向县委常委会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组织开展谈心谈话800余人次。

       同时,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修改完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实施办法》,坚决整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发现并推动整改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6个。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领域与民争利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处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问题线索12件,处理15人。

      此外,不断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积极落实“两个为主”要求,保证纪委监督权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受理信访举报95件,处置问题线索155件,立案100件103人,处分77人,采取留置措施19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1人,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和帮助处理党员干部 136人次。同时,深入推进“清廉云县”示范创建,突出地区、部门、行业、领域特点、特色,集中打造创建示范点13个,坚持示范带动,让清廉在云县蔚然成风。

      下步工作中,云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转作风、提效能,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陈媛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