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下级党组织“一把手”述责述廉并进行评议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  查看3109次
点击看大图
      12月8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9次(扩大)会议,专题听取20位下级党组织“一把手”述责述廉并进行评议。
      中共云县委书记周良主持会议,对党组织负责人述责述廉作点评,并就下步工作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丁玲,县委副书记杨维仁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爱华镇、大寨镇、茶房乡、幸福镇等4个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党组书记依次作述责述廉报告,其他党委(党组)书记作书面述责述廉,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评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担当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推动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压紧责任链条,着力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构建体系健全、上下联通、全面覆盖的责任链条,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抓严管,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抓深、抓实、抓具体。要深入扎实开展政治巡察,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后半篇文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严格廉洁自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在勤政廉政上做好表率,真正做到知责担责、守责负责、履职尽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12乡(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部分县直部门负责人,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和县纪委县监委派驻部分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郭兴筌)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