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践行“三个务必” 走好巡察“赶考之路”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  查看2512次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云县委巡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其中“三个务必”这一重大论述对于巡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优良作风、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走好巡察“赶考之路”的思想保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作为巡察干部,我们要牢牢守住人民的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巡察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十四届县委坚持巡察向村级党组织延伸,采取“巡乡带村”模式,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有效打通巡察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走好巡察“赶考之路”的精神源泉。在巡察的过程中,会面临很多复杂的考验,这就要求我们时刻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时刻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决不能有任何“等一等”“歇一歇”的怠惰思想。要保持冷静清醒,清晰地认识到巡察的本质和目的,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将巡察工作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走好巡察“赶考之路”的根本动力。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在巡察中要敢于亮剑、善于亮剑,以无私无畏的勇气、敢于负责的担当,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破解“熟人关”“亲友关”“人情关”,不怕得罪人、敢于唱黑脸,勇于揭露问题,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交给的政治责任。

      新的“赶考之路”,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代巡察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并践行“三个务必”,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围绕全县重点工作任务,找准政治监督着力点,当好保驾护航的“螺丝钉”,为云县实现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目标交出优异的答卷。(杨丽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