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  查看1131次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检查,近日,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督查组(联合执法工作专班)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全县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何平参加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冬春季又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督查组要闻令而动,围绕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快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等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督查。

      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督查”这个核心关键环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全力推动各项防控工作抓落实、见成效。一是要把准督导的业务。要全面学习掌握督查组职责职能、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云县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文件等,针对当前工作薄弱点细致开展督导。二是要把准督导重点。严查属地、单位、部门、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情况,乡镇要严格落实报备、管控、宣传、居家隔离等工作,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督监管责任,各单位要进一步守好门、管好人、尽好责,个人要切实履行自我健康管理责任、及时报备责任。三是要用好督导方法。要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下沉一线真督实查,盯住问题不放,强化过程监督,强化过程督查,紧盯不落实的人和事,倒查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过硬纪律作风。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