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忙怀乡:开展2022年度村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  查看1361次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拉弄村党支部202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拉弄村党支部书记在考核会上代表班子向参会党员作工作汇报和个人述责述廉,拉开了2022年度忙怀乡村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的帷幕。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压实压牢各基层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2022年11月14日至21日,忙怀乡对辖区范围内的11个村党组织及乡级下属7个部门(站所)开展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忙怀乡党委对村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本乡实际,研究制定下发考核实施方案,成立11个考核组,由乡党政班子领导带队,对全乡11个村党组织和下设站所(部门)进行考核。

      召开考核工作动员会议,对考核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对考核的时间、对象、内容和程序作了明确要求,并对考核组成员开展了业务培训。本次考核重点对被考核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行监督责任等内容开展检查考核。

      检查考核通过采取“召开好考核汇报会、开展好民主测评、查阅好工作台账、组织好个别廉政谈话”等方式开展考核工作。考核组深入被考核单位召开考核会议,被考核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汇报202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班子成员作个人述责述廉报告,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202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会后,查阅被考核单位工作台账,并与村五职干部进行个别廉政谈话,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目前,忙怀乡党委已全面完成对2022年度村级、站所各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通过考核工作的开展,全面系统了解和掌握各基层党组织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个责任”落实、廉洁自律等工作开展情况。

      “以检查考核为契机,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落到实处,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向村组延伸,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忙怀乡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忙怀乡党委书记表示。(刘 磊)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