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启动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  查看3698次
点击看大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11月21日上午,云县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动员会议。
    中共云县委书记周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丁玲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委检查考核组全体成员,被考核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等出席会议。
    周良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性。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作为“关键数”和“极少数”的领导干部和“一把手”,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清廉云县”建设为抓手,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查找在推动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中存在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以强有力的措施、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为全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政治保证。
    周良强调:要严密组织,确保检查考核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检查考核的重点内容和标准要求,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对待考核的意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积极配合检查考核。做到严格把握程序标准,增强检查考核针对性,严肃考核工作纪律。
    周良要求:要以考促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通过检查考核,在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上有新行动,在强化权力制约监督上有新措施,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上有新提高、在制度建设和落实上有新进展、在权力的监督制约上有新突破、在源头防治腐败上有新拓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市委对云县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丁玲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检查考核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深刻领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检查考核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本乡镇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检查考核工作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各检查考核组要对照检查考核内容,全方位衡量,客观公正评价,严格按照程序开展检查考核工作,发现亮点,找出不足。要严守工作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参与一切与检查考核工作无关的非组织活动,确保检查考核抓实有效。
    同日下午,云县纪委监委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作具体的培训和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何平要求各检查考核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期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就检查考核相关业务作了培训。(崔 芳   施媛倩)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