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践行“一线工作法” 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  查看1981次

“巡察时间已经过半,你们目前的进度如何?”

“立行立改事项有哪些?”

“查找的问题不够深入,应多渠道进行印证核实,精准定性问题。”

“工作和生活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

近日,为及时掌握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加强把关定向,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率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有关同志深入漫湾镇、忙怀乡、栗树乡、后箐乡各巡察组驻地,到一线看望慰问巡察干部,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调研指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各巡察组驻地工作环境、办公条件,与巡察组干部亲切交谈,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全面了解掌握各巡察组工作进展情况,结合各组工作实际,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和研究,对立行立改事项进行审核,并对下一步高质量推进本轮巡察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对乡镇党委以及行政村党组织开展巡察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各巡察组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准确把握各乡镇和各村的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走村串户、互拉家常来访民情、听民声,从群众反映的小事中真正了解村民诉求,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要求道。

“‘零距离’调研指导,不仅给我们传递了温度、传导了压力,更是为我们指明了方向,让我们信心倍增、干劲十足。”巡察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严格规范工作程序,按时按质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据了解,本轮是对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开展巡察,时间紧、任务重,为有效解决巡察组回县城汇报、审批材料时间较长的问题,这次巡察中期调研指导直接到巡察组驻地审批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立行立改事项8件、边巡边移问题线索1件,帮助巡察组解决问题15个,做到工作在一线开展,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困难在一线解决。

“扑下身子到一线听实话、察实情,是推动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提高巡察工作质量的生动实践。”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步工作中,云县将不断总结经验、探索创新,把“一线工作法”贯穿运用到巡察全过程,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李德芹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