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云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派驻监督 助推“绿美乡村”建设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  查看2254次
    为督促“绿美乡村”建设科学、稳妥、有序推进,近日,云县纪委监委派驻云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云县农业农村局“绿美乡村”建设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
    驻云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茶房、爱华等乡镇,就人居环境提升和“绿美乡村”建设工作,采取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检查的方式,重点查看垃圾处理及“绿美乡村”建设“四旁”绿化、“四地”绿化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多数村组在垃圾清运、沟渠治理等方面较之前有很大的改善。作为主责部门,云县农业农村局以“绿美乡村”为抓手,推进“党建红”与“环境绿”深度融合,认真践行典型引路法,因地制宜建设“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小药园”,大力推动滇龙胆为主的中药材和特色畜禽产业,进一步提升了乡村环境内涵。
    据悉,在“绿美乡村”建设中,云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制定了《云县绿美乡村十年规划》《云县绿美乡村三年行动方案》,其中:2022年计划建成绿美乡镇1个(幸福镇),省级绿美村庄4个,市级绿美村庄120个,目前,下坝田、丙凤村、村头村、安乐村等第一批绿美村庄建设成效明显。
    下步,驻云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强化对“绿美乡村”建设工作的监督,确保云县绿美乡村十年规划和三年行动方案既定目标扎实有序推进、落实,稳步实现“绿美乡村”建设全覆盖,让“绿美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同频共振,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普廷珍  吕跃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