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  查看4058次
点击看大图
    10月30日下午,云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六次集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何平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和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的主要精神。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马仕旺同志传达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主要精神。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匡成媛同志传达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领导干部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中(扩大)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 45 次(扩大)会议的主要精神。
    何平指出,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管党治党的骨干力量。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认同、坚决拥护,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认同、坚决拥护,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目标高度认同、坚决拥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在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深学细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强化担当作为,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何平要求,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带头示范,一手抓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学习,学深悟透,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手抓监督推动,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督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
    何平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始终做实政治监督,保证新时代云县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县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赢得人民群众信任支持。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风腐同治、纠树并举,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保持高压反腐态势,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云县发展蓄积强大动能。
    何平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自身建设,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打铁的人”必须成为“铁打的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要严之又严,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以“学”为牵引,增强法治思维、法治自觉,推动学规学纪学法在纪检监察系统蔚然成风。要以“立”为主线,强化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以“行”为支撑,做到有法必依,有规必践,把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以“守”为关键,坚持带头守法、规范用权。坚持最严格的自我约束,明确权力边界、健全内控机制,管好“治权之权”,切实防止“灯下黑”。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各乡(镇)纪委书记,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陈媛媛  董有祥)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