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  查看484次

“这次培训的针对性很强,在《审查调查安全暨统计业务》专题中,案件监督管理室对当前审查调查工作中常用的安全问题及统计报表的填写进行了全面解读,培训如‘及时雨’,答疑解惑,非常‘解渴’,让我们办案有参照,工作更有效。”云县纪委监委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在全员培训中深有体会地说道。

举办全员培训“业务大讲堂”,打造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是云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云县纪委监委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牢固树立管工作就要管队伍、抓工作就要抓队伍的工作理念,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打造一支更好适应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履行党内监督专责的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云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常委会会议、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主题研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日常工作中,云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专题培训班、“清风课堂”“每月一测”等方式强化干部政治建设、纪法学习、技能培训。加强对干部工作一线的实践锻炼,让干部在急难险重岗位、服务群众最前沿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升能力。采取组织干部分期分批到专案组、纪检监察室等业务集中科室学习,创建导师传帮带制,在实践中传授办案技巧,让一批年轻干部在参与重大案件中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

同时,云县纪委监委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座谈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等方式,发挥好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助廉作用,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注重发挥身边的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干部学习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曾绍成、“云岭楷模”鲍卫忠、受省纪委监委嘉奖者马瑞廷等身边的先进典型,在对标先进典型中悟初心、找差距、担使命。

此外,引导干部深刻认识纪检机关不是“保险箱”,并发挥干部监督室的专责监督作用,严防“灯下黑”,始终保持清理门户高压态势,把纪检监察干部和纪检监察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中。去年以来,共受理反映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件3件8人,给予书面诫勉问责1件1人,经初步核实,反映问题失实,予以了结2件7人。

“每一支队伍都要在战斗中成长,无论战场是否弥漫硝烟。”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工作,是持久战,更是攻坚战,只有持续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严字当头、砥砺奋进,才能成为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云县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陈媛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