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  查看4016次
点击看大图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巡乡带村”的方式,对漫湾镇、忙怀乡、后箐乡、栗树乡4个乡(镇)党委以及所管辖的49个行政村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目前,4个巡察组已到被巡察乡(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本轮县委巡察工作全面铺开。
会前,县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县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充分信任,积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密组织,忠诚履职,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乡(镇)党委书记在发言中一致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切实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并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工作。各巡察组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乡(镇)党委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基层系统治理能力。
    本轮巡察为期40天,巡察期间,县委各巡察组将开通专门监督举报电话、微信二维码、电子邮箱,并设置联系信箱。此外,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县委巡察组将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李德芹  杨天黎)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