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召开十四届云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  查看4125次
点击看大图
    9月30日,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并对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忠高出席会议并对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授权和安排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化对政治巡视巡察理论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本轮巡察的特点和重点任务,提高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此轮巡察不仅要巡察4个乡镇党委、还要对4个乡镇所管辖的49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非凡。要深入学习领会,精准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县委对村党组织巡察的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本轮巡察乡镇和村的共性要求,准确把握各乡镇和各村的实际情况、发展水平、文化习俗等,做到精准聚焦、有效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规范化、高标准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奠定坚实基础。要严格执行《县委2022年巡察工作要点》和《县委巡察工作基础建设年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把巡察规范化建设要求贯穿工作始终,进一步探索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云县路径云县实践,不断提高云县巡察工作“辨识度”“贡献率”,以巡察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漫湾镇党委、忙怀乡党委、后箐乡党委、栗树乡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4个乡镇党委所管辖的49个行政村党组织开展“巡乡带村”巡察。(李德芹  杨  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