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 纪委书记与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  查看4282次
点击看大图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从严从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早提醒、早预防,切实做到清正履职、廉洁从政。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何平与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并提出四点要求:
      要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忠于党的事业,把讲政治、讲忠诚刻在心里、荣辱里。要坚决执行组织决定,严格执行“四个服从”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严守党的秘密,不能以案谋私,跑风漏气;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把请示报告贯穿工作全过程,涉及重大问题,重大事项上要按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要进一步增强程序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准确把握坚决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在工作的各个环节,要严格按程序办事,遇事主动汇报,杜绝自以为是,我行我素。
      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对待岗位职责。要珍惜岗位,有争一流、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摒弃苦熬的心态,杜绝躺平的状态,要瞄着一流干工作,盯着一流抓落实,在岗位上干出领导同事的好口碑,各自领域的金银碑;要有担当的精神和敢于较真的勇气,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敢于坚持原则;要敢创新,会创新,有开拓创新的锐气,要把上级精神和自身实际有机结合,多提创造性思路,多想创造性办法,发扬专心、专注、专业的担当精神,把工作做得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多出成果,多出精品,多出亮点。
      要始终提升干事创业的履职本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纪检监察干部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做到本领高强,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加强政治理论和政策学习,拓宽政治视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始终把工作放在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找到结合点打开新局面,不断提升政治本领;要坚持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结合工作职责和任务去学,善于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要始终维护纪律严明的“铁军”形象。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无论是“八小时之内”还是“八小时之外”,都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始终保持对被“围猎”的高度警惕,切实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12乡(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各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谈心谈话。(李仕芬)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