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开展“廉内助”活动 助力“清廉云县”建设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  查看4674次
点击看大图
    “感谢县纪委监委组织的这次‘廉内助’活动,让我们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思想认识上得到了提高,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当好贤内助树立好家风。”
    “作为一名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近20年的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深知纪检监察工作的特殊性,纪检监察干部的不容易,今后我将一如既往照顾好家庭、安抚好老人、教育好孩子,让爱人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此为云县纪委监委开展“廉内助”家属代表座谈会上家属们的肺腑之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及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8月26日,云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洁风’守好‘幸福门’”为主题的“廉内助”系列活动,引导和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弘扬好家风,筑牢家庭拒腐防变防线,助力“清廉云县”建设。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感受云县纪委监委机关廉政文化、近距离体验办公场所、了解云县纪检监察史、召开家属代表座谈会,倡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把好从政方向盘,筑牢廉洁防火墙,守住家庭幸福线。
    座谈会上,家属们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家庭话清廉、拉家常,谈了自己对“廉内助”的认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爱和关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家属们纷纷表示,作为家属做到不打听、不过问、不干预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对爱人不仅要在生活上关心,工作上包容和理解,更重要的是要当好家庭“廉内助”“贤内助”,构筑牢固家庭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共建廉洁幸福之家。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让家属们把好家庭廉政关,当好家庭廉政“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监督好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时刻提醒其廉洁从政。
    “在下步工作中,云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干部及干部家庭的关心、爱护、教育和监督,让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工作上舒心,生活上幸福,用工作和生活‘双促进’推动云县纪检监察工作健康发展,从而实现云县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会后,与会的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还签订了《家庭廉洁承诺书》。(李仕芬)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