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后箐乡:对人大代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  查看1836次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廉政教育,增强人大代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8月22日,后箐乡纪委对全体人大代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严明纪律规矩,明确行为界限。
    会上,乡纪委通报了相关案件情况,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并对全体代表提出要求。人大代表要以身作责,做好人民群众的表率,在廉洁自律上下功夫,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以制度规定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认真履行代表权利和义务,做廉洁代表。
    此次大会将查处的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活教材”,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明纪说法,强化警示效果。针对典型案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全体人大代表要以案为鉴、自警自省、自我剖析,切实加强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今天的谈话既是一次集中警示教育,也是组织对我们的严管与厚爱,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纪法‘高压线’就在身边,自律知止,真正把纪律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今天通报的2起典型违纪案例,对我的触动非常大,警醒教育我要做到慎小事、重小节,净化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只有确保‘三圈’不坏,才不会掉进‘套子’。”参会人员纷纷表示。
    下一步,后箐乡将结合实际,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制作和转发案例剖析文章,让警示教育真正“活”起来,时时刻刻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李忠秋)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