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  查看2050次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年8月1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钟铭琴分别向县商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董有莹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钟铭琴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履职不到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还存在短板;对电子商务、市场贸易等工作职能职责方面存在的风险挑战分析研判不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联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力度不够;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批评意见辣味不足,批评意见没有针对性;综合执法队伍建设不力;对十三届县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钟铭琴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切实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二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建设。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三要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要加强对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立足于风险排查,着眼于风险防范,强化廉政意识、责任意识。四要切实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抓好服务企业工作,大力实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优化服务,破解难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亲商重商尊商浓厚氛围。五要细化项目建设跟进、项目绩效跟踪管理、项目资金拨付研究决策工作。
    董有莹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谈问题不遮不掩,我们坚决认领、照单全收、彻底整改。董有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深化认识。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整改到位。要聚焦反馈问题,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成立整改工作领导机构,及时研究整改措施,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三是要注重相互结合,全力巩固整改成果。要用巡察成果推动解决问题,提升整体工作效能,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单位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单位作风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结合起来,巩固好整改成果,向县委、县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股长,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县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商务局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和干部职工列席会议。(县委第三巡察组)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