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  查看2021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1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字娟分别向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孙静文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字娟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土地法律法规学习不深不透;履行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土地整治、违法用地整治、增减挂钩等部门职能职责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未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围绕制度建设薄弱点、权力运行风险点、监督管理空白点建机制堵漏洞强弱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接待无公函及清单;执行工会制度有偏差,存在超对象范围支出;服务群众宗旨意识减弱,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及时,存在群众“多跑路”情况;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有差距;制作法律文书不严谨、执法工作不规范等。
    字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统领思想行动。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深化从严治党。要确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强化制度约束和风险防控。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骨干人才培养和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培养,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四是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
    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静文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全局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县自然资源局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孙静文强调,在下步工作中,将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以案促改,举一反三,促进云县自然资源局整体工作提升。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县纪委县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股长,县自然资源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县委第二巡察组)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