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一段难忘且受益终身的经历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  查看674次
      感谢组织关心、培养,我有幸被县纪委抽调参与办案。过程不易,常与晚上办公室十一点的灯光相伴,也偶有路灯下的晚餐。虽苦却快乐着,内心的充实、明显进步的感觉、案件突破的成就感、大家共同为一件事情而努力的幸福感,冲淡了这个过程中所有的苦和辛酸。
      从初入专案的茫然无措,到熟悉办案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都离不开领导、同事的关心帮助和耐心教导,从文字材料一字一句的教授、一遍一遍的修改成型,到鼓励我和被调查人、证人谈话,证据材料的调取,卷宗材料的整理装订。期间也常有错漏,也是他们包容鼓励,助我查缺补漏。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过程都手把手的教,一点一滴的积累。虽然他们不是我的老师,但胜似我的老师,传授我各类知识与技能,指引我进步,让我绽放自己的光芒。遇见他们,我何其幸运!
       在办案过程中,我看到了被调查对象通过自己的努力,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一步一步从普通岗位,走向领导岗位的艰辛与不易。他们说,那时候,他们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把班子带好,把单位建设好,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后来,在权利的游戏中忘记了初心,迷失了自我,曾经吃苦耐劳、艰苦创业的精神淹没在欲望的洪流里。从一开始伸手的惶恐不安,到来者不拒、心安理得、麻木不仁,在“大家都这样”的洪流里随波逐流。
        “巴豆虽小坏肠胃,酒杯不深淹死人。”权力最终冲破了束缚的牢笼,泯灭了对法律的敬畏,在违法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如今,高墙铁栏里,他们羞愧难当、追悔莫及,说的最多的是,对不起组织、对不起单位及同事、对不起家人,更对不起曾经踌躇满志的自己。
      我很幸运,能在职业生涯的起点上,以调查人的身份,走近被调查对象。亲眼目睹他们从满腔热忱到自甘堕落,再到现在的悔恨交加,我敬佩他们曾经在艰苦的环境中坚持干事创业的精神,更为他们在权利中迷失自我、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而痛惜,这样血淋淋的事实就摆在我眼前。也曾观看过许多警示教育专题片,却远不及这直接贴近被调查对象来的深刻、震撼。
      这一段经历,让我对权力、利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把党纪国法深深的烙印在我心里。我相信,不管以后我身处何地、居何位置,这一段经历,给予我这“血”的警示,会在我遇到岔路口的时候,一直指引我走正确的方向。
      在案件调查中,被调查对象不止一次的说,他想晒晒太阳,想呼吸自由的空气。这样的渴求于常人有多容易,于他们就有多艰难。生病才知健康重要,犯罪才知廉洁珍贵;畏法度者最快活,严于律己者最自由。细细想来,确是如此。
      康德曾说,在历史之中,人生是短暂的;在人的一生中,过去的每一年、每一天也是短暂的。在星空之下,人是渺小的;在道德法律面前,任何猥琐、违法犯罪行为都无法遁形。道义是天际的星光,法律是指路的明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莫到积羽沉舟、群轻折轴时,空留余恨。(赵敏)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