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  查看2016次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年8月1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黄光宏分别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斌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黄光宏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深入、学用结合不紧密,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统筹谋划“三农”工作力度不够,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抓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差距;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资金支出审核把关不严,资金支付不合规,基础会计业务处理不规范,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干部队伍培养选拔力度不够、面临专技人才断层;政治站位不高、整改责任落实不力,存在长期往来款挂账情况。
      黄光宏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围绕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抓好五大重点工作,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扎实做好服务“三农”各项工作。二是强化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研究、部署和落实。要健全完善党组议事决策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等决策机制,确保党的民主集中制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财务管理,杜绝廉政风险。三是夯实机关党建,发挥堡垒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业务水平,规范党建业务,加强档案管理,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四是扛实工作责任,倾力服务“三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前谋划,积极推动全县乡村振兴、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突出项目带动,强化项目实施管理,建立相关监督制约体系,规范项目验收程序,严格项目资金监管,充分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农业农村发展。
      刘斌表示,本次巡察情况反馈会是全局上下认真学习总结、学习思考、改进方法、抓实工作、抓出成效的重要契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县农业农村局党组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在下步工作中,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坚决按照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是直击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会后,局党组将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及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三是勇于担当,坚决扛起从严治党责任。局党组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对工作安排部署、协调督办。班子成员以及中层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做到全员参与、上下联动,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把巡察结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局党组将以此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研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解决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
      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联络员,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股长、县纪委县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农业农村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反馈会议。(县委第四巡察组)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