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  查看2022次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年8月1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巫金云同志分别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徐守云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巫金云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对政治理论学习不重视,主业主责有差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等基础工作待提高。二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八项规定”精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保障性住房等问题频发。三是党建、业务“两张皮”,队伍建设有差距,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明显。四是上一轮巡察反馈的“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到位、会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整改不到位,存在边改边犯的现象。
      巫金云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意识,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做到程序规范,决策科学民主。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提升从严治党成效。完善住建局内部管理制度,压实“一岗双责”责任。三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作风过硬的“住建铁军”。着力打造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好、担当作为的优秀住建干部队伍。四是履职担当尽责,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实现环卫市场化,强化市场监管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服务意识,动态管理保障性住房等各项工作。
      徐守云表示,本次巡察,体现了县委对住建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住建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关心爱护,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切实整改。徐守云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巡察结果对标日常工作,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调动参与积极性、上下联动,落实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长效机制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成果的运用和转化,让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助推全县住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股室(站所)负责人和部分干部职工列席会议。(县委第一巡察组)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