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  查看2041次

8月8日,云县委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专题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

县委书记周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并审定了《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成效,认为在第四轮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监督重点更加突出,发现问题和政治“画像”更加精准,巡察威慑更加凸显,切实发挥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并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县委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各项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着力查找和推动解决与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决纠治党员领导干部在立场、品质、能力、意志方面的偏差,为云县实现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最大化,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点领域和部门,一体推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确保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

会议要求,要抓好成果运用,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形成县委政府分管领导履行整改督促责任、党委(党组)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工作格局。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建立健全整改督查机制,落细落实整改监督责任并定期向领导小组报告,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整改不力、边改边犯、改了又犯等行为,坚决从严从重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及时通报曝光。巡察办要履行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职能,全面了解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落到实处。(陈媛媛  杨  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