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反腐时评
在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中担当作为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  查看893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成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中坚力量,担当作为。

     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长期以来,我们党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倡导全新的自我革命,并为之奋斗,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众所周知,纪检监察干部并不是天生具有免疫力,而是通过不断的学习、成长,才逐渐成为坚强的反腐卫士。因此,我们要始终不忘主责,加强自我革命,把反腐败工作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同“四个自信”有机结合,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同频共振,在不断前行的反腐倡廉工作中得到历练,赢得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

     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担当是成事之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敢于担当”被明确列入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当前,在实际工作中,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着“不干事就不会出事”的心理,认为自己只要坚持党性原则,恪守工作底线,不腐败就行,因此在工作中满足于完成任务,既不出风头,也不出成绩;还有的纪检监察干部生怕自己在工作中得罪人,不敢主动出击,不敢涉“深水”,抓“大鱼”,在工作中唯唯诺诺,没有担当的精神和魄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打消这种念头和思想,让敢于担当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鲜明特征。拿出担当精神,敢于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敢于面对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敢于以破旧立新的勇气对待审查调查工作,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

     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接受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面对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的新任务,面对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昂的激情和斗志,认真履职尽责,在反腐败工作中彰显价值。在工作中,纪检监察干部有可能受到围猎的诱惑和危险,因此,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思想家园,时刻牢记自身的使命,善于通过有效的方法抽丝剥茧,冲破围堵,久久为功,真正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为打赢反腐倡廉攻坚战夯实基础。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强党性、坚定信念、坚持原则,坚守精神家园,坚固堡垒阵地,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挥锐意进取、善作善成、敢于担当、勇于碰硬的精神,在反腐倡廉的道路上高歌猛进。(那 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