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全链条发力为纪检监察干部成长“补钙加油”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  查看629次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我们必须保持永不放松、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倾心本职岗位、注重工作实效,真正做到专心谋事、用心做事、一心成事,以出色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近日,云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专题辅导,讲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分享自己多年来的思考感悟、实践经验和做一名合格纪检监察干部需具备的专业素养与工作作风。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培训+知识测试”等方式开展学习培训,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练好内功、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为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保障。
      在开展学习培训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坚守政治站位,注重政治教育,把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培养教育、成长发展的“必修课”。通过“清风课堂”、“每月一测”辨析式考试等方式抓好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和应用,并在总结经验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法双施双守的本领和担当。
      同时,县纪委监委为真正达到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在开展课堂学习培训的同时,还将日常监督、审查调查等核心业务作为主要实践课,抽调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案件查办,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实战中快速提升审查调查能力。2022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自主办班培训6期318人(次),参与省市以案带训、干部调训25期49人(次),参与辨析式“每月一测”业务知识测试8期,组织“清风课堂”学习20期,既补“精神之钙”,又充“实力之电”,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
      “新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的要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习培训走深走实,确保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不断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李映琴)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