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联系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  查看1933次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落实,近日,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6个综合监督联系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清单实施、廉政风险防控、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2021年责任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重要时间节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等内容,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监督检查中发现,各部门能够按照县纪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格执行党纪党规,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有力推进。但也发现各个部门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究不够深入、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规范、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力度不够。
      针对发现的不足和问题,纪检监察组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被检查单位高度重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深入剖析原因,建立问题销号台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杨文花)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