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切实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  查看663次

“派驻机构应当结合派驻监督工作情况,推动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教育,强化纪法教育、警示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7月7日,云县纪委监委在第十八期“清风课堂”中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突出强化派驻监督职责,抓住工作重点,创新履职方式,深入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增强派驻监督全覆盖的有效性。

学习中,相关负责人对照《规则》进行领学,逐条解读,逐句讲解,深入分析《规则》制定出台的背景,剖析《规则》蕴含的精神要义,阐释《规则》条款的科学内涵,要求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去把握《规则》,并推动派驻监督全覆盖从有形向有效迈进。

自《规则》印发后,云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一网一微一群一信”四位一体的学习平台,在“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云县纪委监委网站推送学习《规则》内容,多形式、多角度连载《规则》相关解读,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规则》的浓厚氛围。

同时,坚持《规则》学习多举措、全覆盖,通过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一例会、“晨学半小时”等方式,确保《规则》传达到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达到用《规则》武装头脑,不但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成效。

此外,以锻造纪法精通的纪检监察铁军为目标,将采取“精准培训+实战练兵”模式,以“每月一测”“清风课堂”课前提问、“实战轮训”等为抓手,持续激发比学赶超,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的热情,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为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提供坚强保障。

“《规则》的出台,为我们派驻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提供了科学规范的遵循,同时,也划出了‘杠杠’、亮明了‘底线’。在下步工作中,我将严格依照《规则》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让‘派’得更有权威,‘驻’得更具优势。”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我们将严格落实《规则》的要求,落实好派驻机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在做好派驻监督的同时,对派驻机构的工作进行反向监督,实现互促共进,切实做到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严防‘灯下黑’。”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那  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