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做一个办得成事的人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  查看781次
      “今天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到‘办不成事’窗口咨询,没想到在‘办不成事’窗口和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帮助协调下,就为我高效便捷的办成了原本办不成的事,我很满意,为办不成事窗口点赞!”
      事情还要从前段时间的一次视频拍摄说起。
      “小那,明天市融媒体新闻社的老师要到市政务服务大厅拍摄‘办不成事’窗口工作的开展情况,驻市政府办纪检组的同志也会过去,在配合开展视频拍摄的同时对该窗口开展一次随机监督检查。”
      接到市纪委宣传部领导安排的任务,我很是兴奋,首先,这个任务是来到市纪委新闻宣传中心后的第一个外拍任务,其次,我对这个名叫“办不成事”的窗口充满了好奇。
      来到临沧市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窗口就设立在大厅中央最显眼的“C位”。
      “今年3月初,临沧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联合临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在市政务服务二号大厅专门设置了这个‘办不成事’窗口,该窗口集中受理和解决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难办的事’办得了、‘办不成的事’办得成,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开始拍摄前,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向市融媒体新闻社的老师和我介绍该窗口的基本情况。
      正当我们准备拍摄之时,一脸愁容的杨女士来到了“办不成事”窗口。原来事情是这样的,杨女士在临沧城区经营着一家打字复印店,今天她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办理工商执照年检业务,因为业务限制,临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不能办理该项业务,杨女士便来到了“办不成事”窗口,“办不成事”窗口的工作人员和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在耐心倾听杨女士的诉求,了解清楚事情的经过后,带着杨女士来到了临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最终经过协调指引,杨女士在手机上顺利的办结了业务。
      经过了解,这已经不是“办不成事”窗口第一次为群众、企业办成事了,窗口设立至今已经有很多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主咨询,截至目前做如实登记的有3件,3件均已办结。
      “办不成事”窗口开设以来,临沧市纪委监委监督该窗口制定《受理反映登记表》,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到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后,按办理流程,对于能当场办理的问题,立即协调办理,情况复杂不能当场解决的,明确办理时限并反馈当事人,全程持续跟踪督办,直至办结,对于不给办、“冷硬推”的,记录上报,由派驻纪检监察组问责监督。
      拍摄任务结束后,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此行拍摄既让我进一步了解了监督检查工作,也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在监督检查第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本心。由此及彼,我也深刻反思自己,作为纪检监察宣传战线中的一员,我应该充分发挥好宣传功放器的作用,切实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间。潜心研究每一篇信息,每一个视频,绝不浅尝辄止。不因一时的挫折而“躺平”,不做“佛系”干部,当面对挫折和困难时,越挫越勇,迎难而上,做一棵忠诚守护纪检监察宣传阵地,耐得住寂寞、坚韧不拔的胡杨树,不断弘扬风清正气,传递纪检监察正能量,在这无悔的岁月中,默默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 让自己成为一个踏实可靠的“办得成事”的人。(那 菁)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