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退休感怀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  查看3836次
      岁月如歌弹指过,光阴似水不重来,甲子一轮转瞬消。时隔几日,我已年过花甲,即将离开为之奋斗、为之感动、为之自豪的纪检监察工作岗位,真可谓别有一番滋味涌在心头。

纪检人
张志忠(右一)参加疫情防控网格排查
      回首60年的岁月,历经沧桑,砥砺前行。儿时,依稀记得家境贫寒,不知家贫与父母无理索要吃的玩的......进校读书后慢慢亦懂做父母无奈,方知父母的难处。长大后,勤勉前行、忠于职守。曾在家喂过猪鸡、放过牛羊、耕过田地,深感生活不易。时逢国家农业体制改革有幸参加县委完善农业生产责任制工作队,接着在母校附中代课任教,再遇区乡体制改革被聘任为小乡(现村委会)干部,直至转为正式国家干部,从此走上了行政工作生涯。期间:分别在两个乡镇和县级单位供职,曾任区委区公所办公室秘书、乡党委宣传员、乡党委组织员、乡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政府副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派出纪工委书记等职,再改任为主任科员、享受副职级待遇、四级调研员。

张志忠
张志忠(左二)在监督联系部门开展工作
      回首38年有余的工作岁月,虽然经历了不同地域、不同岗位、不同身份,但始终将自己的成长进步融入到党的事业和地方建设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信念,勤勉工作、廉洁自律,一路前行、一路收获。回首成长的道路,心中铭记的是组织的一份份关心、温暖、培养与厚爱,同志们的一次次帮助、支持、理解和信任。正是有了这么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才使自己在工作生涯之中不断成长进步、直至收官谢幕。
    说实在的,这段时间以来,我将离开多年的工作岗位,我真是思绪万千,心里更是难以平静,甚至带有几分感伤和惆怅。但退休只是人的一生中必须经过的一个过程,它预示着人一生中为团体工作和奉献的使命告一段落,还能够幸福地享受人生晚年的完美时光,从这个意义上说,退休也可喜可贺。可是此时此刻,我真正体会出:“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大家送我情”的情怀;感悟到“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洒脱。
虽然我工作的舞台已收官谢幕了,但我还没有退出人生舞台,我要开始演奏全新的乐章。人生几十年,历经峥嵘岁月,阅尽人间沧桑,不论成败得失,甜酸苦辣,多少往事都已成为过去,而今迈步从头越,要以旷达的心境,充实自我,去追求新的人生境界,人的躯壳能够变老,但灵魂应当是永远年轻的。
      离开酷爱的工作岗位,难免出现惆怅之感,因为毕竟几十年过来了,习惯了。但退休是人生必经的阶段,如何以正确的心态去对待才是最重要的。退休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人生的拐点,如果把工作岗位比作人生第一部春秋的话,我的前半生即将结束,那么从此刻开始我将勾画我人生第二部春秋。我的后半生即将开启,我要在我人生第二起跑线上,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尽一些职责,做一些有益的善事。我将带着领导和同事们的鼓舞,带着朋友的祝福,带着信念、也带着尊严,带着几分欣慰,也带着几分甘甜,与老年人为伍,与家人一道走向更完美的明天。
      最后,让我衷心地祝福纪检监察战线各位领导、各位战友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前程似锦、再创辉煌。(张志忠)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