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  查看5074次
点击看大图
      为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6月23日,云县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候选人、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政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工作办法》《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
      会上,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就近三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何平指出,反腐败协调是年度答卷,必须全面总结、查找症结。今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不断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各成员单位协作思路有了新转变,协查要案有了新突破,协调效率有了新提高,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何平要求,反腐败协调是重要工作,必须把握要点、突出重点。各成员单位要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坚持高标准开展反腐败协调,目标要“明”,打虎拍蝇才能有的放矢、正中“靶心”,稳准狠惩贪治腐。在各自查办的案件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凡涉及党员或国家公职人员的,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移送,在发现线索之初就相互通报。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打破“条块分割”,实现信息“无缝对接”,最大限度地把各自专业优势、职能优势结合起来,形成行动迅速、运转高效的反腐“利器”。
      何平强调,反腐败协调是政治责任,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作为全县反腐败的主力军和先锋队,各成员单位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切实做到同频共振、同轴共转,思想觉悟上不能“掉链子”,责任落实上更不能“掉链子”。切实做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步调一致、整体作战”,构建权威高效、纪法贯通、法法衔接、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真正聚指成拳、形成合力。同时,各成员单位必须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纪执法,坚决防止“灯下黑”,对重大案件不及时汇报,造成不良影响的,不执行小组会议做出的决定和工作安排的,在联合办案中推诿扯皮、不认真履行职责的,在案件移送工作中隐瞒包庇,不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办理的,以及在信息沟通工作中泄密或违反其他规定的,将一律顶格处理、一律从严问责,坚决“清理门户”、惩治“内鬼”。(陈媛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