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云县: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3日  ‖  查看1873次

6月10日,云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县自然资源局、县商务局开展巡察。市委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参加了会议并对巡察工作开展同步指导督导。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忠高对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授权并安排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卫红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落到基层、落到人民群众之中,突出检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以及对相关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坚决纠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立场、品质、能力、意志方面的偏差,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基层见行动”。

会议强调,要明确监督重点,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着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四个方面精准化发现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县委巡察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协调配合好巡察组的具体工作,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认真做好信访问题处置预案。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提高巡察监督质效。要按照巡察干部的标准、对标党员党性要求,锤炼过硬作风,遵守纪律、服从分配,没有看客、不当闲人,完成好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全面系统梳理、预先研判情况,梳理问题清单,制定科学的具体实施方案,把工作任务、重点、进度、要求和人员分工等布置清楚,明确“任务单”“时间表”“作战图”,统筹兼顾,把握节奏,高效推进,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向市委和县委交上合格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媛媛 )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