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忙怀乡:建好“廉洁账” 把好“清廉关”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  查看1566次
      为切实推动忙怀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落实,做实做细监督职责,近日,忙怀乡纪委组织开展7名中心站所负责人和24名村支书、主任及监委主任廉政档案的建档工作,进一步拓展了廉政档案的覆盖面,实现了重点监督对象廉政档案全覆盖,有效勾勒出忙怀乡各职能部门领导干部的廉洁曲线。
      忙怀乡纪委坚持“按人归档、突出重点、动态更新、安全保密”的原则,确保建好、用好、管好廉政档案。一是严格执行《保密法》和《档案法》相关规定,结合实际制作《忙怀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二是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工作与生活中的廉政情况,填报内容涵盖干部个人信息、财产情况、家庭关系情况、述责述廉情况等,从细“勾线”,精准“画像”。三是根据往年廉政档案建设情况,对相关内容进行动态更新、分析比对,对廉政档案中反映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力求精准发现廉政风险点,及时制定科学预防举措,从而精准研判所监督部门的政治生态,确保廉政档案不断档、不过时、不失效。四是对纸质档案严格执行保密制度,指派专人负责、集中管理,确保档案材料规范、完整、安全,推动廉政档案管理规范化,真实反映干部廉洁从政轨迹,进一步提升廉政档案运用质效。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忙怀乡将继续巩固廉政档案建设成果,将廉政档案作为干部提拔任用、评先评优等工作的重要依据,督促领导干部强化自省自查自纠,时刻提醒干部保持清正廉洁、自律自守,主动接受监督,筑牢“防火墙”,严防“灯下黑”。(陈柳静)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