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召开“清廉云县”建设“7+1+1”专项行动推进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启动会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  查看4688次
点击看大图
      为深入推进“清廉云县”建设,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5月13日,云县召开“清廉云县”建设“7+1+1”专项行动推进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启动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级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同志;邀请在云县5户企业代表和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特约监督员代表参会。乡镇分会场参会人员为乡镇党政领导班子,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卫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杨卫红指出,推进“清廉云县”建设是贯彻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举措,是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是营造“三个环境”服务保障云县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实施“清廉云县”建设“7+1+1”专项行动,就是要围绕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查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搞变通、打折扣、走形式等问题,严肃查处各类腐败案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杨卫红强调,从总体来看,全县干部队伍基础素质是好的,全县作风建设的成效也是显著的,“不敢腐”的态势逐步巩固发展、“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越扎越紧、多数干部“不想腐”的自觉也在不断增强,作风建设进入更加注重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更加注重治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的新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清廉云南”、“清廉临沧”建设安排部署,在省纪委省监委开展7个专项行动和市纪委市监委开展“7+1”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结合云县实际围绕“三个目标和五大重点工程”建设贯通监督处置治理专项行动,做到“规定动作”扎实有为,“自选动作”精准到位,以“清廉云县”建设“7+1+1”专项行动打造具有云县“辨识度”的清廉建设新样式。
      杨卫红要求,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十四五”时期,要实现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既要持续抓好基础设施等“硬环境”,也需要营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旗帜鲜明地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零容忍”,毫不含糊地严肃处理,站稳人民立场、强化精准监督,助力高质量发展。督促推动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政府职能部门层层落实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人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质量,督促各级干部努力形成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督促全县公职人员以人民满意为准绳、以兴企助企为己任,痛痛快快办事、公公正正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各类人才和市场主体向往云县、扎根云县、圆梦云县。
      县政府副县长李海龙出席会议并针对优化营商环境从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重要性;以问题导向,强化措施,切实抓好存在问题整改落实;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打造高质量云县营商环境三个方面作了具体要求。
      会上,县级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云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承诺书》上签名承诺;宣读了云县纪委县监委聘请云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特约监督员的决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云县信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陈媛媛   段映然)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