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监督曝光
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关于违规公款购买烟酒或利用职务便利收受烟酒茶等礼品典型案例通报(一)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  查看1284次

按照《“清廉临沧”建设“7+1”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总体安排,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期重点聚焦“违规公款购买烟酒和名贵茶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两类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以“小”见严纠“四风”树新风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为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和惩治震慑作用,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守住重要节点,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市纪委市监委将在近期分批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请各地区、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警示教育。

1.临沧市双江自治县政协原副主席兼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炜违规用公款购买茶叶等礼品赠送他人问题。2013年至2017年,张炜在兼任双江自治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期间,违反规定使用公款购买茶叶、驴干巴、蜂蜜等价值25.8935万元的礼品(其中:茶叶21.488万元、蜂蜜0.556万元,驴干巴、米花等其他土特产3.8495万元。)用于赠送他人。张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1月,张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临沧市耿马自治县原国土资源和环境保护局孟定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王宗泽违规收受高档烟酒等问题。2018年中秋节、2019年春节期间,王宗泽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香烟4条、高档白酒2瓶、月饼1盒。王宗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0年7月,王宗泽被开除公职。2020年10月,王宗泽因犯受贿罪,被耿马自治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十五万元。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