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集体约谈层层增压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  查看1879次

云县卫生系统

      “一些医护人员,纪律规矩意识不强、纪法观念淡薄,存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自由主义、目无法纪等思想作风问题。”2022年5月9日晚,云县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内,134名卫生健康系统内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组织开展了一场极具警示作用的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会议首先对近年来查处的案件和平时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从案件特点、原因等方面深度剖析了相关案例,指出全系统管党治党形势相当严峻、重构政治生态的任务相当艰巨。集中学习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等文件精神及观看清风云南视频栏目之《马龙区清廉医院建设探索》。最后,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董军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云县卫生健康系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引领,注重挺纪在前,深化标本兼治,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打造“阳光卫健”,构建“清廉机关”“清廉医院”,政治生态保持良好态势,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开展集体约谈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安排,也是传导责任压力的有效形式。卫生健康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和政治保障。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要坚守政治担当,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担当,靠实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做到不出事、敢干事、干成事、干好事。
      会议要求,县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内涵,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自觉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等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卫生健康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有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互融互通。要清醒认识到卫生健康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抓实医疗卫生行业治乱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并通过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医疗卫生行业治乱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卫健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班子领导、县人民医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12乡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参加了会议。(张清会 杨文超)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